2010年1月13日

人間六十年ジュリー祭り-尋夢之旅4

2008/11/29

大阪人間60年JULIE祭當天

至此,才鎮定下來,打量週遭還境。但見到場人仕絕不只是4、50代的師奶,也有不少60代的婆婆,而2、30代的年青一族,男男女女也有。電視台也有派人來錄影盛況,訪問入場FANS。我與LUVKENJI 穿起制服週圍走,希望揚D好叫人注意,只是TERRI,LOWTIDE同KENJIFANS都怕醜,只得我倆也揚不出甚麼樣子。

因為頗心急想知到我們的位置,大概兩點左右,我們便進場。座位正是我先前預想的一樣,我們的位置是中段靠左,係成個ARENA 最後果行,在通道旁,好處多得很,第一,我們有足夠的空間,可以又跳又叫;二,我地舉牌也擋不了後面,唔會俾人投訴;三,去廁所快,唔駛經其他位子同人龍,爭取時間;四,就算最後果行,離台都不遠,因為凳只放3/5場地的空間而矣;五,就是前面D人企起身,都擋不到我們視線,因為只要我地離位企後一些便一覽無違。但始終同澤田有距離,不能飛撲出去攬佢,誠一大憾事!

進了場,立即感覺到好偉大:場面偉大,澤田偉大。因為場地大,FANS 多,自己只是其中一點,空氣有點兒冷,那一刻,自覺渺少的原故。但亦因為這個偉大的感覺,先自感動起來,澤田他做到了,而我們也來到了,千辛萬苦似地。

絕對是興奮的期待,願從進場的一刻起,時間過得越慢越好,要與他"共處一室"的時光越長越好。 但你我都知,越是快樂的辰光,越是過得快,越是不夠。彷彿剛坐好不久,燈光便暗下來,他的樂隊首先出場奏樂,將期待的氣氛推上高峰。他隨時出場,下一刻便可以就見到他…唏,係可能下一秒呢,所以心情又忐忑,又緊張。大概三分鐘後,在FANS起哄聲中他出場了,沒花巧,沒有升降台,從台中央後面大踏步行到台前,站定,音樂一轉,開口便唱 “そのkissが欲しい”,聲勢奪人。一曲唱罷,全場興奮拍掌,到此刻,他才正正式式接受FANS 們的歡呼采聲。好感動啊,他交上功課,搶了向FANS們獻上感激的先機,才接過我們的掌聲,當中有很大分別,特別覺得他的誠意與尊重。

澤田身穿白色大褸頭戴白色紅蕃羽毛頭飾,同他喺TIGERS時代戴的那個相似,我對他這身打扮滿意得很,比起近幾年演唱會的服飾來說,這套顯得隆重又有意義,在我眼中這身一點也不累贅,反而有氣派、帥得緊,反正,穿白色就正正是我心目中的皇子殿下啦。大衣內是一套米色釘銀晶石綑淺藍色邊的短身積克長褲,腰間有同色系的流蘇腰飾,貫徹紅蕃的主題,在他跑時飛揚起來,特別顯得他活潑。再入面的汗衣,他竟然選了鮮紅色,與成個色系格格不入,還好的是,這只在領前的三角位露出來,只佔全身3巴仙,不致太突兀。原先我以為那是迷信紅色意味好運,後來有BLOG 友解釋說,六十年一個甲子,之後重新再數,意味一切重新,就像BB 仔,而BB仔日文叫“赤ちゃん ”,所以日本人六十歲時有穿紅色的習俗。

澤田當天的氣色開始時麻麻,眼有些腫,欠了笑容,聲音有些沙啞,直覺上覺得這演唱會給他壓力大,令他最初時未能好好投入享受FANS給他歡呼。但是幾隻歌下來,尤其是他從TIGERS 時代的歌唱起,首首都是FANS們年青時日聽夜聽的名曲,令台下的FANS們狂熱起來,而他也越唱越順,音色也幾臻完美,比30年前的原唱還要出色,當今現場唱也沒幾個能保持到唔走音,他確是令人喜出望外。唱到第13首 « 君をのせて »,我們的年代的開始,任誰再也不能置身事外,只能投入,被感動。每當他唱慢歌如 « SNOW BLIND » « 明星»時,那氣氛、那鼓聲直敲開心扉,襯著他如向你低訴的語調,你只能毫無保留的愛他。他說,今夜只有他們幾個,一個小小的組合,沒有嘉賓;我說,倘若有其他人而分薄了見他的時間我才不依呢。

我沒有提,並不等於我們這一伙沒有動作。其實我們一刻也沒有閒下來,我更是澤田台上一站,便不會坐下來,一心陪他企足7小時。我們有不時舉牌尖叫的,也有偷偷垂淚的,各種失態,也不去說了,怕眾BLOG 友尷尬,還是待她們自己說罷。不能不提的是趁他唱完« 明星»時,我們夾好同一時間大叫 “JULIE 你好靚! ”,他顯然聽到了,停了下來,面向我們的方向講了一段說話,以我水皮的聽日文能力,只能聽到他說有外國的GUEST 來了…非常感激云云。當我把這告訴LUVKENJI時,我倆再也忍不住擁在一起喜極而泣。廿多三十年來,那是他第一次回應我們的熱情,就只向著我們,怎能不叫人感動?這裏我要呼籲一下,就是我當天聽錯了,也請眾看官不要踢爆,好讓我同LUVKENJI繼續陶醉下去罷。

在唱第25首 « ある青春»時,澤田未能攀到最高音,那是只有身在大阪京セラドーム的人,才能親身體驗的一個小小瑕疵,它已成為我們當中一個珍貴的集體回憶。

待續

***

P.S. 在寫的當兒,耳邊眼前便是這JULIE 祭的情景,那誠然是最感動人的演唱會。當天的淚,今天再一次流。如果喜愛澤田,卻錯過了JULIE 祭,也請不要再錯過下一次了,有些東西錯過了便再也沒有,我非常興幸當天我在那當中。

作為一點點補償,去買他的DVD 看罷http://www.hmv.co.jp/product/detail/3615607

http://www.hmv.com.hk/ch/product/dvd.asp?sku=626320
***
julie, kenji sawada, ジュリー, ジュリー祭り, 人間六十年, 東京ドーム, 沢田研二, 泽田研二, 澤田研二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