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3日

人間六十年ジュリー祭り-尋夢之旅13

2008/12/3

從酒店到東京巨蛋才只幾分鐘地鐵,我們(HKMAMA, LUVKENJI, TERRI,MOOMIN, MARYANN, LOWTIDE, 強吻和我)一早便換好制服,浩浩蕩蕩的出發。

到了後樂園站,才只是十點多十一點未夠,一眾在便利店買便當,我買的是燒きそば。

一出便利店,便隱約聽到澤田的歌聲。起先,我心想沒理由在室外可以聽到綵排架?如果巨蛋那麼傳聲,附近的居民一定會投訴啦,於是以為那是在場外播唱片來營造氣氛的,但聽落又唔覺得係播唱片喎,因為有時唱半隻,有時又重覆唱,於是上LaQua平台聽真啲,結果我們一致都認定那是綵排的歌聲,那麼說來,澤田比我們還要早到,6個半小時的表演,他足足用多一倍時間來綵排,態度同1980年來香港時的沒有分別。我們的他,仍是最最最專業和認真的歌手,從來沒變。

一邊是澤田的歌聲,另一邊是隆隆的過山車聲作伴下,我們在巨蛋對面的平台上影相留念。

然後才真正踏進巨蛋的範圍內。以下是2008年12月份巨蛋的節目表。我用紅圈圈住當日的重頭戲。

今次的記念手ぬぐい是絕對不能錯過!

我們在閘口前揚開這手ぬぐい細看時,有一位日本FANS 主動走來告訴我們,這個PLAYLIST 不完整,因為澤田今天預備唱足88首歌呢!不過事實不是這回事,而且因為考慮到明天仍是開工日,東京JULIE祭是比大阪的早完場呢。

也有FANS 好奇地問我們從那裏來?當然,少不免一輪讚嘆。見我們面上都貼了澤田癦,也要了一粒來貼,我還幫她影了相,要了地址將來把相寄給她。

後來,我們見到一堆身上掛有員工證的人,便又去八下。原來她們便是千人合唱團團員,剛綵排完放飯。這正好印證了剛才聽到的歌聲真的是澤田來呢。其中一個上年紀的女士,英文很好,便和她聊多兩句。我問她們是否從大阪來,她說唱大阪和唱東京基本是兩批人。今天絕大部份都是來自東京的。她便是來自八王子市的創価大学的。

你看,東京人比較上大手筆,很多CD及DVD 都即場售罄!

而我終於買了ACT CD Set

買當天券的人龍:

越近入場時間便越擠踴,有NHK的人來拍攝及訪問。我同LUVKENJI 因為上次在大阪鼓不起勇氣上前,汲取教訓後,今次人強馬壯,便大起膽來招電視台的人前來,一邊集齊走散了的團友們。NHK人叫我們等一等,便又不再理會我們,逕自影其他去,當我以為他們不會來訪問我們時,這攝影師卻走來叫我們一字排開,從左面起CLOSEUP 掃過右邊,我們還V晒手笑到見牙唔見眼咁俾佢影晒入鏡!我用彆腳日文說我們一共12人(包埋julie julie,francis 同 kenjifans x2)來自世界各地專誠來看澤田,我地好鐘意好鐘意JULIE 呀!

後來我千方百計從JULIE TOMOS處弄來了NHK 為JULIE祭製作的電視特輯,暗地裏就是希望澤田可以從特輯中見到我們。可惜上電視的希望落空了。不過,我仍深信從多個途徑,澤田是會知道我們曾經為他如此這般的出過洋相,你們看下去也就會同意了。

接著演唱會中的細節不再重覆,但有些花絮不妨一提。

東京巨蛋比大阪京セラドーム還要大,當天有三萬二人入場。澤田信心顯然比大阪時高,狀態也大好,唱出完美的ある青春。我們的位置也同預想中的一樣。但音響方面,可能被幕頂影響,也可能是我們的位置問題,比大阪時的少了點清脆。

中場休息時HKMAMA約好了的日本JULIE TOMO老遠走過來同她打招呼,人家坐的是ARENA呢,還送了本Paradis,Paradis―早川タケジ作品集給她。說起這個,我又要揼心口,¥3900時不買,一年前炒到¥39000。你估下而家賣幾多錢?

是¥75000,好過炒股票!

這TOMO 還邀請我們演唱會完後到新宿一間酒吧參加JULIE NIGHT呢。HKMAMA 的面子真大,羨慕死我。

去?不去?成了休息時的討論題目。禮貌上也要出席罷?我們沒有正如澤田所唱的"帰る家,やさしくつつむ人"就梗係想去啦!

散場時,我們心想,都完SHOW了,不如在巨蛋內來個合照罷,誰知那也不許,臨尾給實Q趕呢。

人實在太多,並同一時間離場,把我們衝散了。出到場外,為了方便其他團員集齊,我攀上花槽,高高在上,好讓她們見到。誰不知這樣,引來一位頗為高大的日本美女前來搭訕。她的英文好極了,溝通毫無問題。她說原來你們在這裏!她是坐在台的右面,聽說有一組穿黑色制服的TOMOS 在左面,但是場地太大,找不到我們,反而出來時才見到。我問她是誰告訴她啊?她說,你們的事都上了2channel喇,用手提上網便見到了所有的在線討論。2channel就是"電車男"上的匿名討論網,大大的有名呢。

這美女也正好要去JULIE NIGHT,她著她的朋友先走,留下來領我們到那酒吧,還告訴我們通常澤田在東京演唱會完後,這酒吧便會搞JULIE NIGHT,讓TOMOS 們跳過夠的。既然有人帶路,我們一行人便死跟。
***
julie, kenji sawada, ジュリー, ジュリー祭り, 人間六十年, 東京ドーム, 沢田研二, 泽田研二, 澤田研二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