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3日

人間六十年ジュリー祭り-尋夢之旅14

2008/12/3 JULIE NIGHT

散了場,我們才有機會真真正正的集齊所有人合照,日本美女也很有耐性的等。

然後,我們一行十人乘地鐵到達新宿西口,再行大慨7,8分鐘,便到這名為ROCK INN CURRENT的酒吧了。

酒吧在二樓,門口很不顯眼,要不是它在走廊外放了告示牌,又是唯一深夜喺二樓仍然營業的舖頭,真不好確定這就是JULIE NIGHT的主辦單位。翻查紀錄,ROCK INN CURRENT 2009年一共舉行過三晚JULIE NIGHT:1/24,6/6 同 7/24,美女果然無呃我地。

推門內進,便見左側的吧台,大概坐到十多人,右手面靠牆是一列列書櫃,放滿ROCK & ROLL 雜誌書藉。酒吧深處比較寬闊,有DISCO BALL,有些少燈效,兩個掛在高處的LCD,重復地播放著年青澤田的MV,我們也已在YOUTUBE 看過的。舞池不大,被大概七八張枱圍著。

澤田既能號召了三萬二千人,譬若有1%的FANS出席JULIE NIGHT,那也有320人,這酒吧未免細了一點,所以一進門頓覺有人滿之患。我們簇擁著HKMAMA,在這酒吧內巡視了一遍,成班0靚跟大佬出巡,仲要著埋制服,你們該可以想像到那是多有氣勢的一回事,只差黑超。倘若那送書的TOMO在,不可能看不到HKMAMA的,只是那TOMO仍未到,後來先知佢要搞變身,所以耐左。
眾人也已餓了,只好退下來,在附近的一間咖哩拉麵店食麵。大家都知我鐘情拉麵,但對於拉麵加甜咖哩,真不敢恭違,只是成團人一齊,"包了"那拉麵店,難得可以高聲用廣東話說話,相當有氣氛呢。 瞧! 成間舖得我地咋。

HKMAMA 要交人,MARYANN,MOOMIN,FRANCIS同TERRI 咁斯文,唯有犧牲強吻,將眾人帶返酒店的重任交俾佢。餘下來只有JULIE JULIE 認得那TOMO,所以她主動留下來,希望代HKMAMA轉告那TOMO,說MAMA來過了只可惜不能久留。至於我同LUVKENJI,純粹是任性貪玩地留下來的。我最無耐性,兼且碗拉麵都唔好食,匆匆吃完便嚷著要上翻去。

我們真正加入JULIE NIGHT 時已過了十一點,吧內仍是人頭踴踴。美女幫我們賣飛叫飲品,我同LUVKENJI 都要了啤酒,一來費事諗,二來成樽無咁易俾人落藥,加上JULIE JULIE 成晚為我們看守住那瓶啤酒,想賣我地豬仔都難!

我們只能勉強喺近門口處的高枱找到地方放抵飲品,坐?就不用想了。反正,無打算要坐嘛。

果然,稱得上為JULIE NIGHT,當晚除了JULIE 的歌,是沒有播其他的。牆上LCD 也淨播年青JULIE的MV畫面。同其他酒吧最不同的地方是,沒有一雙一對的男女在舞池纏綿,TOMO 們最愛圍起來一齊跳JULIE歌的指定動作,尤其當晚儘播七八十年代的歌,首首耳熟能詳,個個舞姿嫻熟,十足JULIE 上身一樣。除了沒有JULIE 在場之外,其實我覺得比起在演唱會時還要盡興,只因沒有規矩要守,更不需要理會齋坐唔跳的人,不怕阻住人家視線。

講都唔信,出得去跳舞的女仕,睇怕最成熟第二位果個係我,(第一位另有其人,一陣先寫。)個個女仔都既年青又窈窕。男人呢,比較熱衷的有兩個,一個瘦瘦的看來也同我們差不多年紀,白恤衫西褲一度,一D都唔YEAH,另一個雙臂紋晒花,新潮D,大隻D, 兩個都跳足成晚。

與這個瘦男人同夥的一枱在酒吧的最深處,後來我們的外交大使LUVKENJI 打聽到那是有份參與JULIE 祭的工作人員呢,於是彼此打個招呼。只是言語不通未能深談。

另一枱位置上佳的,給幾個成熟的女士坐了,她們靜靜的,也不去跳舞,留意她們是因為其中一位是上了年紀的婆婆,打扮非常貴氣,梳髻穿旗袍,珍珠頸鍊在黑暗中特別搶眼。當時想,這樣吵的地方如何傾偈?一方面又想,JULIE 真厲害,大家只要來這裡看看TOMO樣版,便知他的FANS覆蓋各年齡階層。這枱的她們也沒有坐到太夜,不多久也便離開。

最先,仍有些不是JULIE TOMO 的酒客在,有一枱是會社社員一齊消遣,其中有個鬼佬,睇怕佢都唔知JULIE 係乜誰,但眼見咁多靚女在場,就搏晒懵,逐個拉出去跳舞。LUVKENJI 首當其衝,比佢拉左去,又哄又耳語呀咁,所以我先知佢咁多野。因為場地實在太黑,佢睇唔出我有咁上下成熟,竟然連我都唔放過(你睇佢幾濫!),佢若果係JULIE TOMO,一齊跳又何妨,只是佢一D指定動作都唔識,露晒底,睬佢都嫌費事啦,我跳跳下鬆人,無面俾。

大概午夜,給HKMAMA 送書的TOMO 終於到了。最先,JULIE JULIE 也不肯定這TOMO 即是彼TOMO 也。演唱會中場,聽說她出現時是非常日本的,恤衫配及膝長裙(!),中長卷髮。後來出現在JULIE NIGHT 的她,換上一套西裝,仍然是矇豬眼架著金絲眼鏡,又高又瘦,但已把頭髮綑成大辮,打扮非常中性。她也就是我要說的第一位,年紀看來離還曆不遠矣。我們窥個空檔,向這TOMO傳過話,自我介紹,還交換了EMAIL。

本來,場中那麼多人,人來人去也不能留意那麼多,只是這TOMO 你一定注意到她,因為她是繼鬼佬之後,另一個將女仔逐個拉出去跳舞的人。鬼佬中意捉D溝通到既女仔,而這TOMO就只要是女的,照捉可也,我們三個,都無一倖免。 這TOMO舞姿奇特,並不愛指定動作這套,特愛類似牛仔舞的舞姿,把女伴摔開再捲回來(你地明唔明?),動作很大,其他人只好靠邊跳。她摔出女伴時,愛單膝跪地,左手按心,伸出右手作求婚狀(典型老夫子個隻),捲回女伴時,更趁勢摟緊輕哄面脥。對舞姿火辣熱情的美女如LUVKENJI,更是索油索到胸前,成塊面哄埋去。抱歉,我真是見得世面少,如斯情景,頗為不知所措,但LUVKENJI 就應付自如,一掌掃向她面脥,作欲拒還迎狀,把她推開。看在JULIE 份上,我們沒有拂袖而去,反正全場那麼多女伴,這TOMO忙著邀舞,再也沒有空理會我們了。

我們大概由一點多開始說"這歌播完便要走",但一首再一首播下來,首首一開個頭,便又身不由己的跳出去,要留下來聽,拉据著,相當辛苦。每說一聲走,心都痛一下,過了這一晚,也不知何年何日才可以再見JULIE,再見眾TOMO,再見日本,再見真摯的BLOG友們。但這回輪到JULIE JULIE 要交人,而且,越是夜,越來了其他非TOMO 的年青酒客,TOMO 也逐漸散去。

最後通碟定在兩點半,美女還非常體貼的為我們先下樓截計程車。就在收拾好細軟要走時,要命的竟然播放"あなたに今夜はワインをふりかけ”像勾魂咒般,怎樣催也顧不了,就是要留,就是捨不得,淚也就缺了堤般的流,堅持了一個星期的酷形像一下子崩潰。之後,也不知如何的上了車,連好好的向美女道謝也沒有,總之,三魂少了一個,那個帶不走,它堅持要留下來...
***
julie, kenji sawada, ジュリー, ジュリー祭り, 人間六十年, 東京ドーム, 沢田研二, 泽田研二, 澤田研二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