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9日

美しい男 - 歳月なんてものは

請不要誤會,此人絕不是標題所說的美男。

不久前說過久世光彥 乃是 一位愛慕Julie 的製作人,皆因一本結集了他刊登在報紙雜誌的散文的書"歳月なんてものは"有一篇寫JULIE 的叫"美しい男",簡直是一篇公開的情書。我試著譯:

早前在排練室為JULIE慶祝生日,也不知他幾多歲,對我來說,他多大也沒有關係。那感覺,坦白說,是有著同性戀的味道。我是心理有數的,旁人看著也許便察覺到,但那也沒關係。只是那天有公演也不好讓氣氛過於性感,我故意不叫他JULIE而只稱呼他"沢田",因JULIE 是女性的名字。

一星期前,為719日起在Theater cocoon上演的"沢田.志村の「さあ、せ!」"排練。雖有著危險的標題,查實是由他倆演出滿載笑料的音樂劇。我最喜歡笑,就算是過份的也喜愛。…(之後省去300字乃久世拋書包列舉他看過的喜劇…)因此,今次有份演出沢田.志村的劇,十分開心,更何況這個半月,每天都能與我愛的JULIE 見面呢。

有著"運之女"的同時,也有所謂"命運之男"。我想能夠為這個男子死也願意的,這男子定是美麗的。如今不可置信地,說起命運之女和命運之男,每每我都不其然地掛上微笑。在我的夢想中,是會毫不猶豫地揀選與他一起滅亡罷?我相信他是有這樣的潛能的。到目前為止,我遇見過的美男子,以年代排行的話,有丸山臣吾(美輪明宏)、沢田研二、本木雅宏三個。最初遇上JULIE,是昭和50(1975),拍攝惡魔樣的傢伙的那年。那是與當年秋天"三億事件"時效同步進行的一齣電視劇,JULIE飾演其中的犯人,此劇亦因JULIE與包庇他的前警視滕也的關係曖昧而著稱,收視慘澹,剩下的便只有JULIE 的幻影與及"任意讓時光消逝"這歌。雖然如此,我也很滿足了,只因JULIE是那樣的美麗。

之後拍攝的"源氏物語",也是我不會忘記的。飾演光源氏的當然是JULIEJULIE像是一頭黑色怪鳥般振起翅膀降服眾女,雙目有如瑪瑙般炯炯有神,唇有如桃花般輕柔地綻放。雖然一直以來有很多人演過光源氏,但沒一個及得上JULIE 的美麗,這是我引以為傲的。

所以如今我很感滿足,因每天都能心跳加速。戲劇的世界真是美好,就是這把年紀,仍能像年青一般的心動。能偷看著JULIE 的則面,聽著自身因悸動而高鳴的心,一邊死去的話,無論怎樣,我是幸福的罷?



這篇情書該是寫在2003年,正是「さあ、せ!」公演那年。我第一次去日本看JULIE時,便買了這劇的VHS回來。以下連結是我節錄該劇的一些片段:

さあ、殺せ!の仮装
TOKIO in さあ 殺せ
明日は晴れる in さあ 殺せ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