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4日

2011年12月23日 下

那天的天色不大好,與我的心情非常相襯。海邊的風也很大,我站在第四條柱等呀等,場外對正的一個碼頭便有一個大鐘,更是加強了焦慮的效果。我檢閱了八成以上的入場觀眾,自我展覽了近半小時,縱使凍到僵也不敢稍離這個位置,怕日本fans 找我不到。



終於4時45分,她出現了,立時鬆了口氣!我熱情地抱擁這位恩人,全因為她,可以看Julie 了!
 
她立刻掏出票來:



二階最左則,但也相當前的位置呢。

進場前,極速的買了瞳sir 的書及cd,Julie 的呢,只買了黃色的頸巾。


演唱會的細節,可去KENJIFANS度看。人家連1月24日的最終場也已報導過了,我還是在寫兩個月前的事,太離譜了。這兩夜一天行程實在也乏善足陳,寫也是怕自己他日老人癡呆,聊作記錄罷了。

Julie胖了,但穿上紫色絲絨西裝,沒有染髮,十分順眼。他的表現相比2010年與the wild ones一起時的放很多,笑容多很多,自然得多。很為他高興。

除了這天沒有人在瞳sir solo時伴舞,開場加插了白面人,與及臨尾多唱了一首white christmas之外,演唱會流程同其他的無分別。強吻話:「當中阿Pee哥部份固然會較長, 佢老哥Show quality講咗幾句普通話 (佢啲發音算ok), 大致上係 [您好, 好久不見, 40幾年冇上舞台, 有點緊張…], Julie亦有跟口學講[謝謝]之類的單字, 仲玩埋啲北京捲脷口音, 生鬼到死, 真係好有衝動用普通話搭訕一下, 一定會全場嘩然, 竟然有老外來捧場. 」只是失望呀,我大叫「聖誕快樂」都無人有表情呀! 

今次我看表演時,並不如以往的只看Julie。我對其餘三虎各人都好奇,立心要分辨出那些的結他音樂出自何手;那些和音出自誰口?對瞳sir的鼓藝及Sally彈低音結他我深深佩服。對一分鐘打擊多少棍沒研究,更不曉得評論高低,我只知荒疏了40年的東西,短時間便能練出水準,那是要很大的毅力的。Sally的低音唱和,更顯出Group sound的優點。眾人對舊曲十分熟練,各就各位,這份默契正好證明了40多年的情誼。總之,Group sound 王者名不虛傳。

中場休息時,我落到大堂尋找另一位日本fans,她為我張羅了三張1月24日武道館最終場的票呢:



對這兩位fans,除了感謝之外,我還千里迢迢、抬著兩瓶冰酒走了一整天,帶到會場給她們。試問有幾多人能毫不猶豫地墊錢幫個陌生人呢?是本著Julie fans 都無壞人的心態罷?

這位fans介紹了另一位男fans我認識,而這為中年男仕相信也就是我數年前在新宿Rock Inn Current 的Julie Night 度見過,被我形容為<<一個瘦瘦的看來也同我們差不多年紀,白恤衫西褲一度,一D都唔yeah>>的那位了。這位fans還帶了他非常漂亮、封面MODEL似的新婚妻子來看Julie,就因為這新娘是中國佳麗,我們才可以又中又英又日的交談了整個休息時段。

散場出來後,同第一位fans道別,便在大堂八下,研究下"さよなら原発"是甚麼。反正場地太大,要伏Julie也無從伏起。

踱下踱下,求其選了家有樣版看的餐廳,選了這個全是澱粉質的套餐,那白色的"牛蒡蓉"頗難吃,但不想吃剩,也就吃得很辛苦。總之整個旅程無食神。



吃完,也就慢慢的從未來港踱回馬車道的酒店。馬車道入夜後沒甚麼有趣的店舖,加上兩天來一共只睡了三四個小時,沒有甚麼興致去其他地方,直接回酒店睡。翌日六點起床,沒預計到橫濱地鐵特別深,上上落落多花了時間,結果錯失了七點出成田的列車,要改票改8點,在橫濱站多得半小時,便在便利點買早點吃。出得成田九點有多,十點機都趕到,未算太黑仔,也便完成了這個兩夜一日之旅。

<<<完>>>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